全市各中學:
   沐浴春雨的土地,催生參天大樹;崇尚閱讀的學校,造就室內裝潢棟梁之才。
   人的精神啟蒙,始於閱讀。閱讀,如一束溫暖的光,照亮閱讀支票借款者的靈魂,引領其走向真善美的境界,幫助其抵禦種種世俗侵染,構建其豐盈飽滿、健康向上的精神世界。
   人的理想生成,始於閱讀。讀一本好書,就是與智者交談關鍵字,與偉人對話。由此思接千古,視通四海;由此走出自我的狹小,放飛高遠的理想,涵養堅定的信念。
   人的創造房屋二胎能力,始於閱讀。閱讀,是再創造的過程。書的世界無遠弗屆,徜徉其間,閱讀者的想象力被充分激發,創造力悄悄植根,來日,創造之花絢麗綻放。
   然而,閱讀不能僅囿於課本。如果將教材比作一朵花、一滴水,課外閱讀就是燦爛的咖啡機花園、無垠的大海。因此,我們倡議:全市各中學,完善閱讀設施,組建閱讀社團,引導學生每周課外閱讀一小時;
   我們倡議:老師們向學生推薦優秀讀物,引導學生到花園裡去採蜜,到大海中去遨游;
   我們倡議:學校開展 “閱讀之星”、“書香班級”等評選活動,營造閱讀氛圍,激發閱讀意識,使校園溢滿濃濃書香,使學生以讀書為樂,以閱讀為榮。
   中學生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攜起手來,幫助他們,用文字擦亮純真的雙眼,用書本充實飛揚的青春,用閱讀鑄就精彩的人生!
   深圳讀書月組委會辦公室
   深圳市閱讀聯合會
   2013年11月1日  (原標題:中學生“每周課外閱讀一小時”倡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