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水之歌》專輯封面 張承印 攝
  紅網保靖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易果 張承印)源自神秘湘西的天籟——向治學原創音樂作品精選集《酉水之歌》於今年10月由湖南文化音像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這是湘西州第一個發行原創個人專輯的音樂人。
  向治學藝名為山裡人,中國音樂文學學會會員,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會員,湖南省音樂家協會會員,湖南省音樂文學學會理事,湘西州音樂家、作家協會會員,湘西州土家文化研究會常務理事。
  專輯中,向治學自述:“土家族的我,做自己喜歡的音樂,征服自己的耳朵。好的音樂不一定要複雜,有時候,只是一個推弦就夠讓人振奮了。”“歌如人生,寫自己的心語,唱自己的心曲,且歌且行,做真實的自己。”
  1997年開始編寫山歌,2003年創作第一首個人原創歌曲《幸福鄉戀》,保靖本土音樂創作人向治學自此開啟了人生的音樂之旅,且歌且行。這張全部由向治學作詞的原創專輯共有16首歌,代表作《酉水之歌》、《父親 我想對您說》、《保靖黃金茶歌》、《你說要等我》、《土家山寨》、《茶鄉小姑娘》、《情滿川河界》、《可愛的家鄉》等。專輯內容豐富,涉及民族文化、土家苗寨、重點工程、主打產業、家鄉情誼、家庭親情等等,多方位記錄和展現保靖縣濃郁的民族風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唱響推介保靖的主旋律。
  “我站在武陵山之巔\ 望滔滔酉水遠古走來\ 波光閃映金戈鐵馬\ 煙雨浮起烽火樓臺;我站在武陵山之巔\ 聽木葉山歌四方飄來\ 石板河街鋪就滄桑 \弔腳樓臺掛滿風采……”這首由向治學作詞、張君林譜曲,桑雨編曲,廣州軍區戰士文工團國家二級演員,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賈雙輝演唱,深情演繹的該專輯主題歌曲《酉水之歌》於2010年榮獲湘西州五個一工程二等獎。談及創作靈感,向治學表示,土家族的母親河——酉水河,它是土家文化、苗族文化和漢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地帶,酉水河優美的自然風光孕育了獨特的民族文化,在這裡,可以觸摸歷史的痕跡,可以聆聽遠古的天籟之音。
  2011年5月開始,向治學在網絡“中國原創音樂基地”開闢“向治學音樂空間”,目前聚集人氣達355萬以上。  (原標題:首張湘西原創個人專輯《酉水之歌》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