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網市民記者“白馬嘯西風” 報道】三環線西段汪家嘴立交拆除改建,車輛只能繞道而行,可由於繞行線路較為複雜,讓不少司機都轉暈了頭,不知道該如何走。這讓附近的一些居民找到了“生財”之道——有償指路:帶路50元,指路關鍵字行銷10元。這分明是搶嘛!明搶還有人樂意上鉤,而且還不少!
  【本報記者萬凌 核實】上周,市民曹先生室內設計路過汪家嘴立交橋的施工路段,多次發現圍擋外面站著一伙人,舉著寫有“帶路”字樣的牌子。他們指路或者坐上車帶路,指一次路收費10元,帶一次路則開價50元。
  前天,司機戴師傅開著單位的班車經過這裡,聽到一名荊州籍的小車司機詢問如何到漢陽。路邊一個舉牌人嘟噥著往前方指了指,外地司機就準備掏錢給他。戴師傅插話說:“前面有路牌,不曉得自己看?”結果那名司機回答:“他們是本地人,肯定不會指錯,問房屋二胎清楚放心些。”
  昨天,武漢開發區交通大隊的朱警官提醒外埠司機,汪家嘴立交橋拆除改建前,三環線西段就設置了200多塊指路標牌,不論是繞行還是分流,總之到市區的各個方向都一目瞭然。有借款些司機可能是不清楚小地名的位置,才接受有償指路的服務。儘管該經營行為不觸犯道交法,但有違人情,而且存在安全隱患。各路口都有交警全天候值守,一旦發現有人在道路中間主動向司機指路,他們會進行驅趕。  (原標題:居民趁機指路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