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3月18日報道,韓國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韓ssd固態硬碟測試國公司18日公佈了一份有關日韓關係的調查結果。回答今後有必要改善日韓關係的受訪者比例高達75%,認為現階段有必要舉行首腦會談來解決兩國間懸而未決問題的占52%,占比超過了認為沒有必要的40%。期待日韓關係獲得改善的輿論正在增強。
  該調查於本月10-13日實施。鑒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表態隨身碟將不會修改有關隨軍慰安婦問題的“河野談話”,支持舉行首腦會談的觀點可能在此後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對於韓國總統樸槿惠曾表示日本不“改善”歷史認識就舉行首腦會談沒有意義這一發言,感到有共鳴者達74%,對日本在歷史問題上採取積極舉措一事依然體現出較強期待。此外,高達96%的受訪者表示日本政府沒有反省過去的侵略行為,認為多數日本國民對過去進行了反省的觀點僅占17%,遠不及認為“並台北港式飲茶非如此”的65%。
  據瞭解,本次調查採用電話問答的方式,面向約1200名19歲以上受訪者實施。  (原標題:韓國民調:逾半數受訪者認為日新竹售屋韓首腦會談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