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南方日報記者曾妮 6月8日至14日是第24個全國節能宣傳周,明日是第二個全國低碳日。省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向全省公共機構發出《廣東省公共機構節能倡議書》,“低碳日”當天,全省各級公共機構要停開空調和關閉公共區域照明,進行能源緊缺體驗。
  當前,節能降耗成為全社會關註的熱點。公共機構是節能減排的重點領域之一。公共機構是先進節能技術的良好展示平臺,是創新能源管理模式的改革試驗田,是宣傳節能環保意識的擴音器。公共機構帶頭節約能源資源,對於引導和推動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具有重要的示範和引導作用。
  自20 12年10月起,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和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開展全國第一批節約型公共機構示範單位創建活動。在創建活動中,廣東全省上下開展了廣泛的宣傳動員。全省共有11個公共機構參與全國第一批節約型公共機構示範單位創建,其中9個公共機構通過正式考核驗收,被評為全國第一批節約型公共機構示範單位。
  省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向全省公共機構發出《廣東省公共機構節能倡議書》,號召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發揮公共機構在全社會節能中的表率作用。6月10日“全國低碳日”當天,全省各級公共機構要同步舉辦能源緊缺體驗和綠色低碳出行活動,採用停開空調和關閉公共區域照明等方式進行能源緊缺體驗。積極踐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內步行,3公里內騎自行車,5公里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綠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節能減排。
  ●時間:6月10日
  ●對象:全省各級公共機構
  ●要求:
  1停開空調和關閉公共區域照明
  2 1公里內步行,3公里內騎自行車,5公里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公共機構包括哪些?
  根據國務院頒發的《公共機構節能條例》第二條:公共機構,是指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財政性資金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  (原標題:明日全省各級公共機構停開空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