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義網合肥7月11日電(記者 吳貽夥)記者今天從安徽省檢察院獨家獲悉,7月8日,該省馬鞍山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玩忽職守罪,數罪並罰,一審判處該省六安市原副市長蔣應平(副廳級)有期徒刑十二年。此案由安徽省檢察院指定該省馬鞍山市檢察院立案偵查並提起公訴。
  蔣應平今年68周歲,2013年案發時已經退休。一審法院判決認定,1997年至2004年,蔣應平在擔任原六安行署副專員、六安市(地級)副市長期間,利用其分管六安市商業和外經貿等工作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相關企業人員的賄賂共計現金46萬餘元人民幣、500美元好三臺海爾空調,併為其謀取了利益。
  2003年7月,時任六安市副市長的蔣應平兼任六安市市直國有商貿流通企業改製領導組組長,負責領導六安市華僑友誼公司(六安商之都)的改製工作。改製期間,六安市華僑友誼公司負責人冉昆峰多次向蔣應平行賄,累計達人民幣28萬餘元和兩臺海爾牌掛壁式空調。蔣應平收受冉昆峰的賄賂後,未嚴格履行監管職責,違反政策規定審核通過了六安華僑友誼公司的資產評估報告及改製方案,致使六安市華僑友誼公司的國有資產流失,造成國有財產損失達700餘萬元。案發後,該損失已全部追回。
  一審法院認為,蔣應平的行為分別構成受賄罪、玩忽職守罪,遂以受賄罪判處其有期徒刑十年,以玩忽職守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十二年。
  記者另外瞭解到,六安市華僑友誼公司後改製為安徽金商都商貿有限公司,由冉昆峰任董事長。今年1月,安徽省檢察院發佈消息稱,冉昆峰在擔任董事長期間,授意並安排六安華僑友誼公司總經理辛莉莉等人,利用辛莉莉等人管理該公司財務的職務便利,在六安華僑友誼公司改製期間通過調整會計賬簿、隱匿、轉賬等方式,貪污國有資產1431餘萬元。這也是2013年安徽省檢察機關辦理的數額最大的一起貪污案件。  (原標題:安徽六安市原副市長因受賄罪、玩忽職守罪獲刑1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