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是西餐加工中的一種重要原料,可以加在咖啡、紅茶等飲料以及西餐紅菜湯里,也可以用於製記憶體作巧克力糖、西式糕點及冰激凌等食品。奶油也有種類之分,不同的奶油無論從外形,口味和營養價值方面都存在一定差異。正確瞭解奶油的種類可是決定烘焙品質的關鍵因素之一。
  現如今,生日聚餐中享受一個精緻小巧的奶油蛋糕已成為都市人的一個習慣。奶油裱花更是蛋糕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風景。傳統意義上製作裱花蛋糕的奶油,用的都是鮮奶油,也就化療飲食是乳脂奶油。它是牛奶經物理離心方法加工而得的乳脂肪,奶味濃,口感好。用它製作出來的裱花奶油層口感不膩,且入口後有濃郁持久的奶香。當然,也有許多蛋糕店會使用“植物奶油”,不僅是它聽起來“純植物,更健康”,更因為其加工方便、成本廉價,比鮮奶油便宜2-3倍。
  奶油SD記憶卡性質大對比
  那麼乳脂奶油和植物奶油到底有什麼實質的區別呢?乳脂奶油是從天然新鮮牛奶中提取的。它的錶面泛有柔和的黃色光澤,有著撲鼻的奶香,同時含有牛奶中天然存在的維生素A、E,非常有益於人的身體健康,併在營養、口感、味道等方面都更勝一籌,是製作讓人回味無窮甜點的不二選擇。也許剛品嘗的時候,你可能還不覺得有太豐富的味道,因為它不甜,但是之後,你就會發現口租房子中有相當濃郁而且持久的奶香,這是任何植物奶油都比不了的,當然因為天然取材的關係,它的價格也高了不少。
  而植物奶油是以食用氫化油,糖和/或甜味劑、水、乳化劑、增稠劑等為主要原料,經乳化、殺菌、均質、冷卻、罐裝、冷凍等工藝製成的可打發的製品。食用氫化油分為完全氫化植物油和部分氫化植物油。完全氫化植物油富含飽和脂肪,部分氫化植物油在還原過程中會產生反式不飽和脂肪,也稱為反式脂肪。目前大量的科學報道顯示,其對人體有諸多的潛在危害,過化療副作用多攝入反式脂肪存在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無論是植物奶油還是來自牛奶的乳脂奶油,其產品本質都是脂肪類產品,過多的食用,其中的膽固醇、飽和脂肪酸都可能引起肥胖、心血管疾病。總的來說,對於這些疾病的預防,很重要的一點是控制攝入脂肪的總量。因此,根據自身情況,正確衡量植物奶油和乳脂奶油的利弊併進行正確的選擇是十分必要的。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鼓勵大家多選用乳脂奶油製品。那麼,普通市民應該如何分辨天然乳脂奶油和人造植脂奶油呢?即使有些商品包裝上寫的是乳脂奶油,那它的真實可靠性又從何而知?下麵有四種簡易實驗方法可以幫助分辨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
  四種檢測方法認清奶油種類
  觀察法:使用純乳脂奶油的蛋糕,呈自然的乳白色,略有發黃;而植物奶油由於是人工合成,顏色大多呈現亮白色,與動物奶油相比顏色更白。
  手搓法:將奶油塗於掌心揉搓。乳脂奶油很快消失在掌心,手掌內只剩餘少量油脂,像塗了護手霜。而植物奶油揉搓很久後仍在掌心,隨著揉搓加長,植物奶油甚至會在掌心成形。
  加熱法:將奶油置於PP透明餐盒中,放到微波爐加熱1分鐘。此時,植物奶油呈泡沫狀,體積迅速變大,而乳脂奶油卻變成了液態。
  沉水法:把奶油倒入20℃的清水裡,很快沉到水底的是植物奶油,漂浮在水面上的則是乳脂奶油。相同的實驗在15℃、30℃清水裡現象相同,而在40℃水裡,乳脂奶油開始融化,但依然漂浮於水面上。
  (原標題:奶油大揭秘——植物奶油 vs乳脂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