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24 15:11:08 [提要]濟寧市的曹女士本想找個兼職,在家做點兒手工活來補貼家用,可是,幹了幾天之後,曹女士才發現,來回返工了多次,她加工的電路板仍然不能達到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的要求。

  近日,濟寧市的曹女士爆料,說本想在家做點兒手工活來補貼家用,結果卻遲遲得不到工資。(視頻截圖)

  記者來到曹女士兼職的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結果一上門,對方就說要交千元立項金。(視頻截圖)

  記者發現,不少網友深受其害,千元立項金就是個騙局,根本後期以產品不合格為由,被扣下。(視頻截圖)

  隨後,記者帶著曲阜師範大學物理工程學院教授及學生做的產品來到公司,對方依舊生成不合格。(視頻截圖)
  齊魯網8月24日訊 濟寧市的曹女士本想找個兼職,在家做點兒手工活來補貼家用,可是,幹了幾天之後,曹女士才發現,這手工活兒的錢想要掙到手,可是不容易,來回返工了多次,她加工的電路板仍然不能達到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的要求。
  手工活簡單收入高 想乾先交千元立項金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記者連線了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稱,他們公司現在正在從事鎮流器電路板手焊接的生產,工人每焊接一個鎮流器電路板,就能得到8塊錢的手工費。想要詳談,還要到他們公司才行。
  在曲阜市消防隊西鄰,記者找到了這家易欣商貿公司,一個狹窄的玻璃門裡面,只有三個單間的辦公室。一件經理室,一間業務部,還有一間房門緊閉的生產技術部。而經理室和業務室里,除了幾個舊桌子和沙發,幾乎沒有像樣的東西,整個公司就看到三個人。看到生活幫幫辦的疑慮,這位女經理又著重介紹起他們公司來。
  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我們現在有這個玩具加工,這個一個4塊錢。還有這個鎮流器電路板加工,一個8塊錢。現金回收。公司現在主要做玩具和電路板,現在車間已經建成了,工人已經招收完了,正在做培訓,四十幾個工人。"
  既然公司那麼有實力,那麼,記者下麵就該談業務了。不過,這位女經理一張嘴,不提雙方權責,而是先讓記者交錢。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你要是做什麼的活兒,得交立項金,玩具3800,電路板2800。玩具一下子給你半年的料,做好一千個退給你。電路板,月底就退給你。這是我們公司的規定。"(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 原標題: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24 15:11:08 [提要]濟寧市的曹女士本想找個兼職,在家做點兒手工活來補貼家用,可是,幹了幾天之後,曹女士才發現,來回返工了多次,她加工的電路板仍然不能達到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的要求。
  多次返工不合格 教授做工也不行
  為什麼女經理聲稱簡單易學的加工活,到了曹女士手裡,卻需要一遍遍返工,最後仍然是全部不合格呢?
  不過,上網一查,百度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大部分帖子都是極盡羞辱和謾罵,他們描述的遭遇和曹女士非常相似,甚至一位棗莊滕州的市民,專門給曹女士打來了電話滕州市民說:"我就是這樣的,一遍遍返工,他們就是騙子,騙了我2800的押金。"
  為此,記者帶著曹女士提供的樣品和材料,找到了曲阜師範大學物理工程學院趙建平教授。趙建平教授仔細研究了曹女士提供的產品說明書和樣品,認定曹女士加工的電路板確實是用於節能燈的鎮流器,但是,這東西只是焊接個電路板,就有8元的手工費,顯然是不符合市場規律的。
  曲阜師範大學物理工程學院教授趙建平:"加工一個8塊錢,太貴了。整個的賣也就是10塊錢左右,8塊錢定的太高了。"
  記者在淘寶網上進行了查詢,功能類似的節能燈鎮流器電路板的價格,也只賣到3塊錢到7塊錢。顯然,這家公司給的手工費定價高出市場多數同類產品零售價一大截。
  應記者請求,趙教授在辦公室工作臺上,對這種電路板進行了焊接。在趙教授的指導下,幾名學生也參與了進來。很快,曲阜師範大學物理工程學院師生們就完成了14個鎮流器電路板的焊接。那麼,教授和大學生們焊接的這些電路板,能夠達到易欣商貿有限公司的要求嗎?記者和曹女士一起,來到了這家商貿公司。
  這位女經理拿起之前趙教授和曲阜師範大學物理工程學院大學生們做的電路板,連看就沒仔細看,就斷定這些電路板都是不合格產品。甚至她壓根就沒有使用什麼設備進行檢測。
  曲阜易欣商貿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質問記者:"合同上怎麼說的?沒毛刺。我怎麼跟你說的?"還沒等曹女士和記者多說幾句,這位女經理又轉移了話題,藉口記者之前暗訪掩飾了身份的話題,發起火來。
  大學教授可是物理電子方面的專家,可到了這家公司,仍然是堆不合格產品。什麼樣的電路板能合格呢?他們的真的是想要找人加工電路板嗎?記者後期會繼續關註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