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綠城杯”2014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總決賽在湘潭開幕。)
  
  (來自全省的24支球隊爭奪3個組別的出線權。)
  
  (湘鋁示範學校代表隊對陣北師大株洲附屬學校代表隊。)
  
  (江聲實驗學校代表隊球員對常德芷蘭實驗學校代表隊球門發起進攻。)紅網湘潭11月22日訊(記者 陳宗昊)22日上午,“綠城杯”2014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總決賽在湘潭江聲實驗學校開幕。在為期3天的比賽中,來自全省8個國家級和省級校園足球佈局城市的24支球隊共300多名運動員參加角逐。
  本次總決賽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湘潭市體育局承辦,湘潭江聲實驗學校協辦,長沙子偕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推廣。今年,長沙、湘潭、株洲、衡陽等8個國家級和省級校園足球佈局城市開展了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共有24支球隊晉級本次總決賽。總決賽分為小學甲組、乙組以及初中組,每個組別均是8支球隊。比賽分為兩個階段,先進行小組單循環積分賽,再根據小組積分進行交叉淘汰賽,決出名次。各組別冠軍將獲得參加全國總決賽的資格。
  2009年長沙市成為全國首批校園足球佈局城市之一,湖南又先後在2012年和2013年確定了湘潭、株洲、衡陽、邵陽、常德、益陽、懷化等7個省級校園足球佈局城市。經過幾年的努力,湖南校園足球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到目前為止,全省共有400多所中小學校開展足球活動,常年參加足球活動的青少年達到11萬人,註冊運動員近8000人,每年舉辦各種類別的比賽2000多場。
  省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處長杜利民介紹,本次總決賽,首次引進了社會力量。長沙子偕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將與湖南省校足辦簽訂為期5年的戰略合作伙伴協議,全力推廣校園足球。“不久前,國務院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首次把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及時扭轉我國青少年身體素質持續下降趨勢,成為全民健身運動的當務之急。開展校園足球就是引導廣大青少年走出教室,走上操場和足球場,積极參加體育鍛煉。湖南有成千上萬所中小學校,開展校園足球僅靠政府投入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引進社會力量,獲得全社會的關註和支持。”
  讓青少年愛上體育,不僅關係到個人的身心健康,更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未來。長沙子偕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斌表示,“我們與省校足辦簽訂戰略合作伙伴協議,就是承擔一種社會責任。一方面,我們將協助省校足辦,拓展和完善湖南校園足球產業鏈,進行教練員培訓,開展夏令營等活動,推動校園足球發展;另一方面,我們更加關註青少年的生長髮育,開展體質檢測開出運動處方,引導廣大青少年科學健身,養成終身體育鍛煉的習慣,最終達到全面提高青少年體質的目的。”  (原標題:湖南校園足球聯賽總決賽開幕 首次引進社會力量辦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