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攸縣站1月9日訊(分站記者 羅瓊)對於法院工作,老百姓最為關註的是什麼呢?來攸縣打工的單先生深有體會,那就是希望法院的判決不只是一張紙和數字,而是能夠執行和落實,自己的人身和財產利益能夠得到真真切切的保護。
  衡東縣的單先生,先後在攸縣黃豐橋鎮上嚴塘、高塘、豐茂等煤礦務工,2014年經市職業病防治中心鑒定為塵肺三期,托親友向攸縣勞動局仲裁委提請仲裁,後因用工關係證據不足,上嚴塘煤礦拒絕接受仲裁。2014年8月14日,單委托親友向縣法律援助中心請求法律援助,後經法援中心主任楊華多次重新取證,認定用工企業為豐茂煤礦。楊華代理向縣仲裁委提起行政訴訟,併成功撤銷原仲裁,經重新進行工傷鑒定後,由楊華代理向攸縣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當年9月30日,縣人民法院判決豐茂煤礦共賠償補償單潤年人民幣258775元,並經強制執行到位,這讓單先生和他的家人深感欣慰。
  2014年,縣人民法院深入瞭解並積極回應群眾呼聲,認真組織開展“民事執行攻堅年”活動,切實消除執行慢作為、不作為、反作為現象。同時,建立了執行信息員制度、懸賞執行制度和司法網絡查詢制度,密切監控被執行人財產動向,並加大逃債、躲債的打擊力度,司法拘留44人,罰款2人10萬元,公開曝光失信被執行人5人,限制出入境2人,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1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共執結案件457件,執兌標的額4024萬元,同比增長108%和98.9%;部分執行579件,執兌標的額2300萬餘元,切實維護了人民群眾的利益。
  攸縣人民法院副院長董武接受採訪時表示,2015年縣人民法院將繼續以依法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為己任,加強審判執行服務“平安攸縣”建設。堅持打擊犯罪與保護人權並重,嚴格執法辦案程序,提高打擊準度。重證據、重事實,依法打擊非法阻工、非法集資等破壞發展環境和“兩搶一盜”、販賣毒品、尋釁滋事等犯罪行為;嚴懲貪污賄賂和瀆職犯罪,凈化社會風氣;註重利益衡平,妥善處理礦山整合、矽肺病等涉企糾紛和醫療事故、交通事故等人身損害案件,切實保護弱勢群體的利益;進一步重視婚姻家庭糾紛案件的處理,切實強化該類案件的調解工作,維護家庭的穩定;進一步加大執行工作力度,綜合運用網絡查控、失信人員曝光、司法拘留等強制執行措施,打擊規避執行、逃避執行執行現象,兌現生效法律文書。突出重點,對各類事故賠償、追索醫療費等民生案件優先受理,優先執行。  (原標題:攸縣人民法院加強審判執行服務平安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