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懷中 通訊員 王麗)每年春節期間,大批務工人員回鄉過年,農村用電負荷直線上升。記者昨日從國網長沙供電公司獲悉:為保障春節期間的電力供應,電力部門提前進行準備,全面開展設備隱患的排查治理,節日期間實行由領導帶班的24小時搶修值班制,確保全市人民過一個光明祥和快樂的春節。
  隨著農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春節期間長沙農村用電負荷大幅攀升。以寧鄉為例,往年大年三十晚上寧鄉電網的最高負荷是平時負荷的2至3倍。而且一些平時用電負荷不重的鄉鎮,到大年三十晚上負荷也急劇增加,且幾乎全部為照明、取暖負荷。
  近年來,長沙農村電網雖經大力改造,但受群眾返鄉過年影響,安全供電和優質服務工作仍面臨較大壓力。為做好春節保供電工作,電力部門一是加快電網度冬項目實施進度,確保所有項目在春節前全部竣工送電;二是全面開展設備隱患的排查治理,加強設備的運行維護。對農村供電區容量過小的配電變壓器進行增容;三是春節期間,電力部門實行由領導帶班的24小時搶修值班制。一旦發生用戶停電,電力部門將以最快速度趕赴現場進行搶修處理,確保儘快恢復送電;四是對重要用戶用電設施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要求整改,並做好相關應急預案。
  電力部門提醒:春節期間,要註意安全用電,出門前要斷開電氣設備電源,農村或城鎮居民在用電負荷高峰(除夕16:00-24:00)儘量少使用大功率電器,節約用電、避峰讓電,確保家家戶戶有電。  (原標題:除夕夜市民請註意避峰用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