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牌站10月24日訊(通訊員 何恆)10月21日、22日,雙牌縣召開為期兩天的全縣亮點工作流動現場會。縣委書記蘇小康,縣委副書記、縣長魏和勝及所有在家的四大家領導、縣有關單位、鄉鎮場主要負責人參加現場會。
  參會人員先後深入瑞祥建材機械制砂和商品混凝土生產項目、五里牌鎮田洞里村、紅福田村農村環境衛生整治項目,雙牌工業集中區傲創科技、高速公路波形護欄項目,瀧泊鎮良村農村環境污染治理項目,瀟水沿江風光帶建設項目,理家坪鄉磚廠和天達實木傢具廠項目,打鼓坪鄉黃土岌村安置區項目,打鼓坪林場大院改造項目,G207雙牌尚仁里至道縣縣城公路改建工程及司仙坳隧道項目,尚仁里鄉綠潤農業綜合開發項目,麻江鄉新型城鎮化和廖家村產業調整項目,麻江鄉歐灣村1000畝油菜示範基地,國有五星嶺林場林地流轉項目,五星嶺鄉土地流轉平臺建設項目,詳細瞭解了全縣亮點工作情況。
  
  
  瑞祥建材機械制砂和商品混凝土生產項目
  瑞祥建材機械制砂和商品混凝土生產項目由縣住建局引進,項目總投資5000萬元,落戶五里牌鎮全家洲村,擁有兩條機械制砂生產線和兩條商品混凝土全自動生產線,年產商品混凝土90萬方,實現利潤2000萬元以上,創稅300萬元。
  湖南省華長源交通設施工程公司高速公路波形護欄項目由縣工業園管委會引進,總投資1億元,項目於今年7月底落戶雙牌工業集中區並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後,可年產高速公路波形梁鋼護欄板30萬噸,年創利稅5000餘萬元。
  
  五里牌鎮田洞里村活動中心
  五里牌鎮田洞里村農村環境整治工作於今年8月份啟動,通過加強集中整治,突出環衛保潔,推進“三化”工程,全村環境徹底得到了改善。
  瀧泊鎮良村以全面推進新農村示範村建設為契機,大力治理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先後投工投勞1000多人次,清理垃圾350餘車,為220多戶村民新建或改建了生活污水處理池,通過置換宅基地和貨幣補償的方式拆除空心房3000多平米,村莊的面貌有了質的提升。
  
  瀟水沿江風光帶
  瀟水沿江風光帶項目北起瀟水大橋,沿瀟水河西岸往南行至雙電橋,全長2.23公里,於2013年10月18日正式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後,將成為瀟水河畔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對於改善縣城人居環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以及實施207國道繞城通行發揮重要作用。
  
  社會福利中心
  縣民政局社會福利中心位於瀧泊鎮觀文口村,總投資1370萬元,自去年4月份建成試營,首創“公建民營”模式,成為全市第一家公建民營養老機構試點單位。
  
  理家坪磚廠
  理家坪磚廠位於理家坪鄉理家坪村,該廠主要使用礦山企業的尾礦渣、廢料等原材料生產環保磚及實心磚,節能環保。總投資350餘萬元,於2013年10月建成投產運營,年可產紅磚2000萬塊,年產值近700萬元。
  
  天達實木傢具廠
  天達實木傢具廠座落於理家坪鄉理家坪村,主要生產實木沙發、實木床和餐桌椅、茶几等系列產品,該廠2014年元月份正式投產運營,總投資200餘萬元,年產值可達250萬元。
  
  打鼓坪林場
  去年以來,打鼓坪林場共籌集資金50多萬元,對場機關進行維修改造,啟動貧困林場建設,實施綠化美化,建立教育影視基地,安裝視頻監控。目前,林場場部建築面積共達到5000多平方米,綠化面積達到60%,被譽為園林式機關,永州市唯一的全國文明村鎮。
  打鼓坪鄉黃土岌村安置區項目位於黃土岌村大灣里,項目於今年7月份開始動工,預計在12月底全部完工。屆時,將對全村14戶徵地拆遷戶、困難危房戶進行集中安置。全村近40%的住戶將改變落後的居住條件,實現“安居夢”,為該村穩步推進新農村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
  207國道雙牌尚仁里至道縣縣城(雙牌大山)段改造是整個G207國道改造的關鍵控制性工程,該項目起於雙牌縣胡家村,止於道縣縣城,路線全長45.975公里,新建隧道3483米/5座。項目建設工期36個月,2012年11月8日正式破土動工,擬於2015年底完工通車;司仙坳隧道全長1650m,自2013年4月20日動工,2014年9月23日開挖貫通,項目預計2015年6月完工。
  尚仁里鄉綠潤農業綜合開發項目是尚仁里鄉的土地流轉和招商引資項目,位於胡家村和尚仁里村,規劃用地2000餘畝,總投資3000萬元。項目完工後,將建成全縣最大的蔬菜基地和果蔬生產加工廠,帶動周邊五百多名農戶就業,每年可實現產值五千多萬,創稅上百萬,成為我縣農業產業化的一個新亮點。
  
  麻江鎮大棚蔬菜基地
  
  麻江鎮葡萄基地
  近年來,麻江鎮通過加大土地流轉力度,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加快產業發展。據統計,該鎮上半年共完成土地流轉16000畝,其中耕地流轉達1000多畝,先後發展了葡萄、香芋、生薑、芥菜、大棚蔬菜、櫻桃及花卉苗木等產業。
  麻江鎮1000畝油菜示範基地位於永連公路旁的歐灣、劉家、鱉欄江三村,採用機耕機播技術,完成連片整地、播種1000畝,現油菜芽苗長勢良好,預計每畝將給當地農戶增加收入600元。
  五星嶺林場共有林地17.2萬畝,林場自主造林12.4萬畝,林地流轉2.86萬畝。其中竹林流轉4000畝,引進資金500萬成立雙牌良藝竹業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於2014年6月成立,廠址設於縣工業園,預計年可上交稅費60萬元;羅家嶺林地流轉1000畝,2010年引資300萬元成立雙牌縣金茶公司,已種金銀花300畝,油茶200畝,水果100畝;閑置林地流轉8600畝,與錦林、聚農、和盛等造林公司聯營造林,按照2:8比例分成;閑置林地流轉12500畝,與林場職工聯營造林,按照平均比例1:9分成。林地流轉促進了林場改革,增強了經營活力。
  五星嶺是山區林業鄉,林地總面積28萬畝(含林場林地),耕地面積3155畝,是全縣重點杉木生產基地。為規範土地流轉程序,盤活農村土地,該鄉成立土地流轉服務中心,全鄉、場土地流轉共涉及11個村,6個分場,因土地流轉成立35家合作社,專業大戶16戶,共流轉林地32903畝,耕地310畝,為推進該鄉土地流轉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流動現場會議過程中,蘇小康要求,全縣各單位、鄉鎮場要相互學習,不斷完善自身不足;要強化創新,爭取在工作中有新突破;要認真總結,努力推動鎮域經濟快速發展,將其他鄉鎮成功發展農業產業及鄉鎮規範化建設的經驗帶回去,積極謀劃好本鄉鎮農業產業化發展路子,為全縣濟又好又快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標題:雙牌縣召開亮點工作流動現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kuyhvtut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